「霜铁」画龙点睛

*下周考试所以这周先摸点 ()

*这篇大概率是欢脱的,嗯,应该是

*我的饭呢!霜铁人,我的饭呢!!!(大敲饭盆) 

 

 

 

(1) 

托尼斯塔克是个成功的商人,但更广为人知的是他的画家身份。自互联网的兴起之后,许多传统画家纷纷淹没于洪流之中,但托尼却趁着这股东风将自己的名气从小众推向了国内外。人们惊叹于他或摄人心魄或奇幻瑰丽的作品,称他为新世纪最有天赋的天才画家。 

但天才有个怪癖,就是画人的时候一定要把眼睛留到最后画。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先画眼睛,那太活灵活现,我就没法完成我的作品了。”他说。 

自恋,但是在接受范围内,毕竟他所说也是某种程度上的事实。人们评价,继续给他精妙绝伦的画作鼓掌。 

近日托尼斯塔克在互联网上透露说他正在完成一副他自己极为期待的作品。内容以北欧的神话为背景,融以魔法奇幻元素,再加上冰原地形,一定会让所有人都赞叹不已。据传托尼正在完成最后的收尾部分。 

人们翘首以待,屏息凝神望着这惊为天人的作品的诞生。可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一切跟半夜的池塘一样静悄悄。于是有人便说托尼放个噱头就跑了,说他早就黔驴技穷只好搞这些无用的把戏,更有甚者称自己潜入斯塔克画室只看到了中间摆着一张巨大的空白画布,让人更确信托尼是已江郎才尽了。 

 

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天才画家托尼斯塔克的确创造了一副绝妙的画作——瞧瞧这幅画,无论是仿佛扑面而来的寒气还是如在空中漂浮的如尼符文,而引人注目的应该还是中间的那位魔法师,他有着及肩的乌黑长发,手指间闪烁着荧光,孤身站在雪地之间好像精灵一般。他口中大概是在吟唱什么咒语,低垂的眼眸中映照出绿色的光影。——只一眼就能让人忘记了呼吸。 

托尼为那双绿宝石费尽了心思。他自从放出“大话”之后就一心想着这幅画,每天奋斗到深夜终于得到了自己满意的效果。当晚他沾枕便睡,梦里还是那双眼睛。结果第二天他起来一看:冰原还在,符文还在,那个魔法师却没了。 

人呢?我的人呢?!!! 

随后小辣椒陪着天才跑来跑去翻遍房间的每个角落寻找那个消失的人。——自然是无果。于是托尼坐在地上不知所措、小辣椒蹲在一旁用僵硬的语言在这个诡异的情形里尝试安慰老板,身后是被翻得乱七八糟东丢西扯的家居用品,好像那么大一个人会藏在枕头缝里似的:托尼的好友罗迪来时见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混乱场面。听完描述他莫名其妙地跟着不知怎么自信起来的托尼又翻了一遍画室,依旧未果并回到了最初的混乱局面。

“要不你再画一幅?”小辣椒小心翼翼地说。

“不可能!”托尼大叫,“他是独一无二的……我从没这么爱过我的一幅作品!我一定要找到他!”

这事儿确实没法收场,但要找点帮助什么的——说画上的人有跑了这种话也确实困难。罗迪看了一眼地上的两人,自己在沙发上开辟了一块地方坐下,想起托尼给自己鼓吹的互联网,打开手机看到满屏对托尼的指责揣测,挠了挠头又打开知乎搜索:朋友画好的画跑了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滩 | Powered by LOFTER